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民侨外工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民族团结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民侨外工委 2022-06-30 15:12:00
A- 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9日,民侨外工委党支部书记张力红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衡水市阜城县本斋纪念园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民族团结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

  本斋纪念园是省级烈士纪念设施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省市县三级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园内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张力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参观了高纪庄突围战纪念馆、阜城革命历史纪念馆、回民支队烈士陵园、烈士英名墙等。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认真聆听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王志杰老人的讲解,对马本斋及回民支队为民族独立进行的可歌可泣的英勇战斗进行详细回顾,对为民族解放事业牺牲的英雄战士进行深刻缅怀。

  张力红指出,马本斋是一名坚定跟党走的抗日英雄,也是一位爱民为民、民族团结的典范。他率领冀中回民支队浴血奋战,给侵略者以沉重打击,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烈的战歌。而今,硝烟散尽、炮声远去,而英烈给我们留下的红色印记历久弥新。我们要以朝圣的心情,深入回顾我党创建发展的伟大历程,深切体悟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深刻感受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献身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理思路、明方向、抓落实,推动民侨外工作创亮点、上水平,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1周年献礼。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实践课、民族团结现场课,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牢记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