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聚焦营商环境短板弱项全力打造企业优质发展环境
来源:承德大人 2022-07-01 15:09:33
A- A+

  “5+2”联动监督开展以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聚焦围场“打造张承地区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县乡两级人大和五级人大代表作用,高标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深入全县37个乡镇、65家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工作,组织召开重点企业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交流会6次,对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10个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询问,征求重点企业代表意见建议25条,干部群众意见建议30条。二是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召开会议审议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提出6个方面18个问题,人大工作专班将会议提出的问题会同企业和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一并向政府交办,各相关部门对具备整改条件的立即进行整改,对条件不具备不能立即解决的,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研究解决落实方案,同时向企业和干部群众说清楚、讲明白、有交待。三是深化联动监督成效。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成效的巩固提升。全县已经初步形成以行政审批大厅为主阵地的高效营商环境,对省市重点项目专人对接用地企业提前服务,确保用地“即来即办、快审快批”。县级征地组卷前期工作压缩到法定最低时限35天,缩短企业项目选址、预审、征收、报批审批时限。320项事项达到“不见面”网上审批,69项高频事项实现“全天自助”网上自助办理,520项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将跟踪督办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推动联动监督成效进一步提升。(张耀阳)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