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监察司法工委召开学习交流会
来源:监察司法工委 2022-07-01 15:29:10
A- A+

  6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召开学习交流会,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进行学习交流,工委主任王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全体同志参加。

  会上,张素彬、高炜、单媛媛三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等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所感所思所悟,并进行了讨论交流,达到了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共同进步的效果。

  王大为指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用真实的历史细节,朴实的访谈文字,再现了青年习近平在特殊年代、艰难境遇的大背景下,砥砺为国为民的大志气、磨炼放眼天下的大格局、成就服务群众的大作为的青春奋斗历程,为当代青年立志成才提供了鲜活教材,为干部成长进步提供了生动范本,为共产党人锤炼党性提供了时代标杆。

  王大为强调,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在学思践悟中增长才干。一要不忘初心、胸怀理想,以坚定的信仰信念涵养志气。胸怀大志、心向远方,融小我于党和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形成团结奋进、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二要接受磨炼、提升境界,以坚强的意志品格增强骨气。主动把基层一线当作成长成才的“课堂”,善于把挫折逆境当作检验意志的“考场”,接地气、经风雨、见世面,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提升能力。三要勤于学习,注重锻炼,以过硬的工作本领蓄足底气。以博学慎思的求知态度,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深入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门“必修课”,专心学好党章和党内法规等“专业课”,争做熟悉理论的“政策通”,精通业务的“活字典”,搞好工作的“多面手”。以务实敦行的工作作风,直面前进道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不断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唱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之歌。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