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监察司法委和监察司法工委开展“七一”主题活动
来源:监察司法委和监察司法工委 2022-07-01 15:42:13
A- A+

  “七一”前夕,监察司法工委组织开展“七一”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监察司法工委党支部邀请监察司法委组成人员,走进井陉县革命老区和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观洪河漕百团大战纪念馆、百团大战前线指挥部旧址、百团大战美穗子获救井陉等,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和牺牲奉献精神,在洪河漕百团大战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事业心、责任感。

  支部书记王大为以《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推动人大监察司法事业创新发展》为主题讲授党课,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共识和力量。

  王大为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讲话精神,为全省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河北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阶段任务,深刻领会省委提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深远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

  王大为强调,解放思想是伟大革命的先导,是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的奥秘所在,是我们党的事业不断发展的活力所在、动力所在。只有解放思想,才能不断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才能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要坚持与时俱进、革故鼎新,把解放思想与政治过硬、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相结合,认真践行“一个核心理念三个立足于”工作定位和价值追求,持续实化细化“精确定位、精准发力、精细作风、精品成果”工作要求,用足用好思想解放武器,让思想活水充分奔涌,涤荡与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使命不相适应的陈旧理念、思维定式和观念束缚,为与时俱进地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大为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解放思想、奋发作为,努力推进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发展的“车轮”滚滚向前,更好地在新时代续写荣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解放思想的出发点。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服务中心大局,找准解放思想的切入点。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释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制度功效、充分发挥人大监察司法职能作用,为破除影响河北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推动创新发展,把握解放思想的关键点。依法依规有效履职,打破陈旧思想的束缚。坚持聚焦重点、制度发力,为加快建设公平正义、平安法治的现代化河北多作贡献;践行为民宗旨,紧扣解放思想的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研究、深入思考人民群众所想所忧所盼,积极推动执法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