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民侨外委调研组赴衡水、辛集开展民族、宗教、旅游工作综合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 2022-07-04 16:28:00
A- A+

  6月27日至7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民侨外工委主任张力红带领调研组一行赴衡水、辛集市开展民族、宗教、旅游工作综合调研。

省人大民侨外委调研组在辛集市新城镇民族幼儿园调研。

  在辛集市,调研组深入新城镇民族学校、民族幼儿园、南街村、华北联大旧址展馆、名花皮毛文化博物馆、清利寺等地实地调研。在衡水市,调研组先后来到深州、阜城、景县、桃城区等县(市、区),走访有关学校、社区、村街、企业、宗教活动场所、景区景点、教育基地等,了解各地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新修订《河北省宗教事务条例》以及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等,向相关方面代表和基层群众宣讲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征求对我省民族团结进步立法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民侨外委调研组在衡水市深州市法尊寺调研。

  张力红对衡水和辛集两市民族、宗教、旅游等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宗教、旅游等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聚焦主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着力加强民族立法、监督等工作,有形有感有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大力促进民族团结;要坚持依法治教,切实抓好《河北省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提高依法治理宗教事务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文旅融合、企业纾困等工作,促进我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民侨外委调研组在衡水市桃城区鑫城社区调研。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