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邢国辉出席第二次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省人大社会委 2022-07-04 16:38:59
A- A+

  6月28日至29日,第二次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毅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国辉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李景辉参加会议。

邢国辉出席第二次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张春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政治高度,围绕社会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构成了系统完整的理论体系,为深刻认识和全面推进新时代社会建设事业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引。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下,人大首届社会委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特殊群体权益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保障等方面,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从履职实践中总结提炼出的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遵循系统观念、理论联系实际、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等思想和工作方法,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把握和丰富发展。

  张春贤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人大社会委要适应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解决社会建设的短板弱项,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向往,推动社会领域法律制度的成熟定型,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两个确立”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来;三要坚持依法治国,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到社会领域法治建设中去,全面加强社会领域法治建设,乘势而上,踔厉奋发,赓续开拓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

第二次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召开。

  在全体会议上,邢国辉代表河北作“坚持为民务实担当 努力开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交流发言。邢国辉从突出地方实际需求以完善地方性法规体系推动国家战略和改革决策落地落实、突出监督工作实效以刚性监督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突出代表主体地位以主动服务全力保障代表履职尽责、突出两支队伍建设以强基固本夯实高效履职基础等四个方面,系统总结我省人大社会委成立三年多来的工作成效,并提出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三条经验: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依法履职更有高度;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着眼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推动民生保障更有温度;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扎实提高履职效能,推动工作落实更有力度。

  在分组会议上,邢国辉指出,张春贤副委员长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会委工作,推动社会领域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一要迅速向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报告春贤副委员长的讲话精神和大会情况,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将其全面贯彻落实到推进人大社会建设事业各项任务中;二要组织召开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讲话精神和座谈会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提升各级人大社会委履职水平;三要在讲话精神指导下完成好下半年既定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制定、奥运场馆设施维护运营调研等,实现本届人大社会委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