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五项联动监督和“6十1”联动监督“回头看”执法检查
来源:张家口人大 2022-07-07 10:24:56
A- A+

  6月29日至7月4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海东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第四检查组,分别到怀安县、经开区和万全区对五项联动监督和“6十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孙海东带队开展五项联动监督和“6十1”联动监督“回头看”执法检查。

  孙海东一行先后深入到左卫镇东房子村、207国道拆迁现场、怀安县医院、老鸦庄三期安置房项目、现代产业园区的中科储能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万全卫城乡村振兴产业融合项目、洗马林镇辛窑子村西200m铁矿等14个点位,对“五项联动监督和“6十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查阅了相关领域工作台账,听取了县区人大、县区政府及政府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县乡人大代表、市场主体、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孙海东充分肯定了三个县区的联动监督工作,认为三个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质量推进;职能部门主动压实责任,坚持把握重点、打造区域特色;人大常委会坚持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坚持依法监督、真心支持,联动监督各领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孙海东带队开展五项联动监督和“6十1”联动监督“回头看”执法检查

  孙海东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以更细的工作举措、更硬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联动监督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联动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省、市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着力破解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注重优化营商环境,克服疫情冲击和影响,为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坚定不移推动联动监督工作有力有序向纵深推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建立联动监督工作的长效机制。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及时快速移交并跟踪整改,真正做到以查促清、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党委政府要为担当者担当负责、让想为者敢为有为,用制度堵塞漏洞,防止前清后乱、严防反弹回潮。三要彰显制度功效,注重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充分发挥联动监督普法作用。进一步彰显制度功效,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各专业领域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促进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检查活动中,检查组积极创新监督方式,邀请了市检察院负责同志作为检查组成员参加检查活动,实现人大监督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有机结合,形成监督合力,有力地增强了此次联动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效。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