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选任代工委党支部开展“学习身边榜样 奋进新的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选任代工委 2022-07-08 09:18:34
A- A+

  7月4日至5日,选任代工委党支部书记姜虹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阜平县寿长寺村开展“学习身边榜样 奋进新的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与机关三个驻村工作队、寿长寺村两委班子和党员代表座谈交流。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帮扶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工作队员逐一畅谈了扎根农村一线的体会和思考,大家交流收获认识,共话发展前景。党支部书记姜虹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对全省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安排部署,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安排部署上来,把乡村振兴工作做深做实做好。姜虹说,机关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不怕吃苦,勇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扑下身子扎根农村,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初心使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对标对表身边的这些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勇于担当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谋划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发挥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各领域人大代表行业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引导代表参与助力乡村产业经济发展,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贡献力量。三要强化务实作风,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拼搏奋进的良好风貌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走访慰问了村中老党员,并向三个帮扶村捐赠了政治理论和乡村振兴书籍。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