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晓东在联动监督调研时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更大力度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2-07-08 16:02:00
A- A+

  6月下旬至7月上旬,省人大常委会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带领下分成两个组,分别赴石家庄和沧州市,张家口和衡水市,对重点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建设环境、绿色施工、投资进度等情况,优化营商环境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等情况以及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对清理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调研组先后深入4市及所属12个县(市、区),实地考察了8个园区、37家企业(项目)和5个审批服务大厅(市民中心),组织召开11次政府部门汇报座谈会、4次企业家座谈交流会,开展了减税降费问卷调查。

调研组在政务大厅调研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情况。

  王晓东指出,全省人大系统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联动监督,既是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工作职责,更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的具体实践。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等工作,扎实推动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调研组在企业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

  王晓东强调,要主动对照世界银行新的指标体系,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既注重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加快补齐弱项短板,又注重及时总结提炼本地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加大提升、推广力度。要强化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营商环境的意识,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定点定向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在要素保障、靠前服务、提质提效等方面,上下联动攻坚突破。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数字经济新形态,充分发挥、挖掘与利用数据的价值,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与治理方式深刻变革和效能提升。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回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吴时茂、毛宇山,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季加宇,省人大财经委委员郑建,省人大代表赵风楼等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