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到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2-07-11 11:19:00
A- A+

  7月5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率调研组到张家口,就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崇礼、张北、康保、尚义、万全、桥东等县区,实地调研了风能、光伏、制氢、空气压缩储能、抽水蓄能等领域10余个新能源项目,并通过现场调研、座谈交流,了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情况和新能源产业项目进展情况。

7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在张家口市张北县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项目调研。

  王会勇指出,张家口市作为国家级示范区,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上,走在全省的前列,为全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但受到土地政策调整、部分储能电价政策不明确、生态红线调整等因素制约,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进度,特别是在新能源产业项目建设上尤为明显,要坚持目标导向,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破解瓶颈与难题。

7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在张家口市康保县调研中智天工项目。

  王会勇强调,要充分发挥产业包联工作专班助力作用,加强基层调研,听取多方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分析研判,力求政策精准高效。要注重实际效果,对整个行业的共性问题,要加强部门间协商,为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提供可行的政策依据;对企业的个性问题,要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王会勇要求,要紧盯项目进展,统筹前期、新开、续建各个环节,切实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特别是需要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服务,能立即解决的要立即解决;需多部门统筹协调解决的,协调有关部门限期提出具体解决意见;因国家政策约束不能解决的,及时向企业说明情况。凡企业提出的问题,要件件有人办,事事有回音。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促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