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城建环资委开展五项联动监督和历史文化保护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城建环资委 2022-07-11 16:42:00
A- A+

  7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率调研组赴邢台市,就五项联动监督关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传统村落)保护传承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巨鹿县聚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县文化中心、邢台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沙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王硇村,信都区南石门镇崔路村、盛世公馆小区等点位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杨智明对邢台市两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垃圾分类小事当做民生大事来抓,依法推动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依法助力强化齐抓共管和协调联动意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大社会宣传引导力度,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分类效果;要切实加强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确保高效运营、充分发挥效益,真正让群众得实惠、人民更满意,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智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抓好保护规划、保护措施的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保护与发展,充分发挥历史文化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多元价值,修复传统建筑、弘扬传统文化、打造优美人居环境。要注重传统村落的修复保护和活化利用工作,整体、系统、有序地推进,实现资源保护与改善民生、旅游开发有机结合,切实守护好文化根脉。要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地方立法步伐,为保护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提供法治保障,推动历史文化绽放出新的光彩。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