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农工委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2022-07-14 16:27:47
A- A+

  根据机关党委统一要求部署,7月12日下午,农工委党支部专题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刘书为围绕“如何提高理论素养”,为工委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书为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有关重要论述,总结出理论学习中经常遇到的几方面问题,并认真剖析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同时,系统概括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目的、方法和路径,要求大家树立志向自觉学、增强兴趣主动学、肯下功夫刻苦学、静下心来认真学、学思践悟结合学、坚持不懈经常学,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常学常新中增强理论修养。

  刘书为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学习理论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加强理论学习,要努力克服思想惰性,解决好想学、愿学、会学的问题,处理好培养学习兴趣、培养思考习惯、树立科学思维、掌握科学方法等关键问题,要在纵向溯源中把握科学理论的继承与发展,在横向对比中感悟科学理论的真理不破,在观照现实中掌握科学理论的强大力量,在学习总结中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能力本领。他强调,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的精神本质和深刻内涵,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我们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