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焦彦龙在高阳调研时强调 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 2022-07-14 16:53:00
A- A+

  7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彦龙到高阳县就人大代表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人大力量。

  焦彦龙深入西河村、三利集团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了解代表家站建设运行、代表履职等情况。他强调,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要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从党和国家大局和全局出发、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出发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要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强化代表履职保障,发挥好代表家站“民意窗”“连心桥”作用,全面提升代表工作质量和水平。

  焦彦龙还到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布里留法工艺学校旧址调研。他强调,要引导企业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强化科技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