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邢国辉在邢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 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7-15 09:05:00
A- A+

  7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国辉赴邢台市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邢国辉一行先后来到宁晋县玉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凤来仪酒业有限公司、大渡燃气销售有限公司、童泰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襄都区卡博特旭阳化工(邢台)有限公司、邢台博物馆,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等情况。

  邢国辉要求,各市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加大对“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法律规定,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扎实开展城镇燃气等安全风险整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