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袁桐利在承德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压实法律责任 把塞罕坝森林草原抚育好管理好保护好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7-15 18:31:00
A- A+

  7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袁桐利赴承德市就《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执行情况和生态环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承德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法律责任,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塞罕坝森林草原抚育好、管理好、保护好。

  袁桐利实地调研了围场县森林草原消防大队、钓鱼台湿地保护区、塞罕坝机械林场等,详细了解县级专业森林草原消防队伍备勤训练和物资储备等情况,认真听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及湿地生态修复保护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举措。

  袁桐利强调,要深刻认识贯彻实施好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对传承好塞罕坝精神、开启二次创业、筑牢京津生态屏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条例逐条逐项找差距,制定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压实法律责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建立健全防灭火各项制度,积极推进条例落地落实。要坚持预防为主,处理好防火与旅游的关系。要统筹推进湿地保护与修复,增强湿地生态功能,维护湿地生物多样性,全面提升湿地保护与修复水平。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