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邢台召开 邢国辉出席并讲话
来源:省人大社会建设委 2022-07-18 12:10:50
A- A+

  7月15日,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邢台召开,传达学习第二次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省市县三级人大社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和经验,探索加强和改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方法和规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景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参加会议并致辞。邢台市、宽城满族自治县等6市2县作大会交流发言。

  邢国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社会建设提出一系列具有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构成了系统完整的理论体系,为我们深刻认识和全面推进新时代社会建设事业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张春贤副委员长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概括了“10个坚持”。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10个坚持”的丰富内涵,认真学习领会春贤副委员长的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邢国辉强调,省、市、县三级人大社会委成立三年来,在探索中履职,在履职中发展,在发展中提高,全力推进立法、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全省社会领域法治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了显著成绩,创造了新鲜经验。进入新时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各级人大社会委要适应社会发展形势,着力推动社会领域法治建设。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确保地方立法务实管用;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砥砺奋进、乘势而上,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毛宇山、王晓飞,委员耿树伟、刘莲花、陈凤珍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及定州、辛集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社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