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周仲明在雄安新区、保定调研时强调 坚持依法治理 统筹协调推进 坚定不移抓好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省人大城建环资工委 2022-07-19 10:32:00
A- A+

  7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赴雄安新区、保定市就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进一步强化依法治理,坚定不移抓好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

  周仲明实地调研了白洋淀淀区、拒马河源头、涞源县污水处理厂等,详细了解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并在雄安新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雄安新区管委会、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相关情况汇报。

  周仲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依法治理,严格落实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制度要求;要统筹协调推进,持续加大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力度,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推动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保护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打造白洋淀优美生态环境,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雄安。

  周仲明还就基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的载体和平台作用,不断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