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调研
来源:省人大监察司法委 2022-07-20 17:13:26
A- A+

  7月上中旬,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王大为率调研组先后赴石家庄市及桥西区、邯郸市及丛台区、曲周县、成安县、涉县,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市、县反诈中心,听取市、县(区)“一府两院” 情况汇报,并与相关单位部门座谈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王大为带队在石家庄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调研。

  王大为对两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电信网络诈骗属新型违法犯罪,且高发多发,手段多样,危害很大、影响很坏,人民群众深恶痛绝。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专项整治也很有成效。但打击的任务还很繁重、艰巨,治理成效与人民期待还有差距。各地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各方责任,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严打严惩,不获全胜不收兵。

王大为带队在邯郸市涉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调研。

  王大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担当,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还社会一片安宁;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到惩处与预防相统筹,打击犯罪与维护社会稳定相结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管、公安主打、行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工作格局,切实形成防诈反诈的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筑牢社会防线。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来,不断提高防骗、识骗、拒骗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李勤、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鲁平、杜君丽、徐元锋、李志辉及监察司法工委二级巡视员张素彬等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