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袁桐利在安国调研时强调 贯彻实施好中医药“一法一条例” 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7-21 15:04:00
A- A+

  7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袁桐利赴安国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河北省中医药条例》执行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实施好中医药“一法一条例”,践行新发展理念,依法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袁桐利实地调研了安国数字中药都、中医药研究院、中药材质量研究院、现代中药农业园区、金木集团、河北橘井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质量检测、仓储物流、加工研制、中医药服务、健康旅游等情况,认真听取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袁桐利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运用法治力量促进和保障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中西医并重,鼓励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要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保持和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切实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发挥安国“千年药都”的独特优势,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