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聂瑞平赴邯郸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联动监督督导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2022-07-22 11:54:26
A- A+

  7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率农委调研组赴邯郸市磁县、大名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联动监督督导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暨贯彻落实《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工作情况汇报,赴磁县磁州镇黄官营村、时村营乡供水站、大名县垃圾焚烧厂、大街镇蒋庄村等点位实地调研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垃圾治理、江水置换等情况。

  聂瑞平强调,省人大系统开展的五项联动监督和节约用水条例执法检查是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安排的,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民生福祉。认识上要到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站位高标准推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地加强和改进工作,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措施上要到位,今年是完成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任务的收官之年,目前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必须加大力度、攻坚克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省委提出10项任务,有些已经基本完成,有些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要区分轻重缓急,加强协调统筹、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监督上要到位。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都有很多矛盾问题需要解决。开展联动监督和执法检查的任务和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各级人大要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摸清底数情况,切实找准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分类施策,加强指导,切实担负起监督之责。制度上要到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建立日常监管长效机制,以法治方式解决“前清后乱”,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