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召开集中学习交流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 2022-07-22 16:33:55
A- A+

  7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交流会,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及《人民日报》刊发的河北省委署名文章《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的体会》,并围绕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工委主任杨智明主持会议,工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凝聚依法助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精神力量。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真刀真枪干一场”的强烈历史担当,认真贯彻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下大力进一步提高城建环资立法质量,为依法助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提供法治保障。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同人民群众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的深厚为民情怀,树牢宗旨意识,依法助力办好城建环资实事,加快解决老百姓反映的城建环资突出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四要认真践行严实的作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刹住不正之风没有气势不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党建责任,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落实到自觉行动、务实举措和精神状态上,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总结梳理了今年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