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隆化县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盯住问题整改不放松
来源:承德大人 2022-07-25 09:52:27
A- A+

  隆化县人大常委会在联动监督工作中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理念,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用足用好法定监督手段,采取三项举措,严格监督问题整改。一是打好“组合拳”。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调研、视察等监督方式,积极组织开展监督活动,督促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监督实效。二是记好“销号帐”。推行问题清单式和台账式管理,建立“两清单一台账”,逐项定标准、要结果,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切实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三是建立“回访制”。各专班深入反映问题的部门、企业和市场主体,回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牢牢盯住问题不放松,详细了解问题的解决进展,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持续推动联动监督往深里走,做到监督检查不放松、发现问题不放松、紧盯整改不放松,督促政府部门持续推动整改落实,形成“检查-交办-整改-反馈-再检查”的监督工作闭环。截至目前,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专班共开展调研16次、视察16次、检查点位48个,建立清单台账33个,回访群众27人、企业12个、市场主体16个,完成问题整改22个。(张树立)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