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召开半年工作总结和学习交流会
来源:监察司法工委 2022-07-27 09:16:00
A- A+

  7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召开半年工作总结和学习交流会,工委主任王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通报、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2年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通报。会议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主题,蒋育良、刘丽坤、王智锐三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都谈了学习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上,工委全体同志对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半年来的工作进展成效和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一一发言并对自己的工作进行自我评价,相互启发借鉴,取长补短,起到了激发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标准,做实做优所分管或负责工作的效果。

  王大为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讲话精神,为全省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王大为强调,善于学习总结,才能不断进步提高,我们要以半年工作总结和学习交流会为契机,认真审视自己的工作状态、工作精神、工作成果,做到在状态、尽责任、敢管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服务大局、服务集体、服务发展的实力、活力和潜力。要增强创新意识。破除惯性思维、路径依赖和习惯做法,养成勤学善思的好习惯,增强真才实学、真知灼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和创先争优观念,谨记职责使命,以工作成效服务为民,为平安河北建设作出新贡献。要强化务实作风。立足岗位职责,重实干求实效,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精神,培养雷厉风行、担当负责的工作作风,磨砺勇担当、善作为的政治品格,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把工作压力化作创新动力。要提高履职水平。勤学习、善思考,苦练内功、拓宽视野,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力,时刻让“能力”拿得出来、顶得上去,撸起袖子、铆足干劲,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