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邢国辉赴张家口调研时强调 加强冬奥场馆设施运营维护和后续利用 深入挖掘奥运遗产价值
来源:社会建设委 2022-08-04 10:00:00
A- A+

  8月1日至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国辉带队赴张家口就冬奥场馆设施运营维护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加强冬奥场馆设施运营维护和后续利用,着力推动后奥运经济发展。

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汇报

  调研组先后来到冬奥张家口赛区规划展厅、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太子城遗址公园等地,实地查看了冬奥场馆设施运营维护以及赛后利用情况。来到张家口市京张奥园区,实地走访了科诺工程塑料有限公司、宣化宏达冶金机械有限公司、卡宾滑雪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力达克丝张家口冰雪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等冰雪装备制造企业以及国家质检冰雪实验室,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以及园区发展情况等。

实地查看冬奥场馆设施运营维护及赛后利用情况

  邢国辉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等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冬奥场馆设施运营维护和后续利用,实现冬奥遗产利用效益最大化。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积极承办申办国际国内冰雪赛事,打造品牌赛事集聚地。要推进比赛场馆向社会常态化开放,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要培育壮大冰雪装备制造等产业,努力打造世界级冰雪产业集群。要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促进冰雪文化旅游发展。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努力交出本地发展优异答卷。

  邢国辉强调,省、市人大要找准发力点,通过综合运用立法、监督等手段,保障好奥运遗产的有效利用,以法治方式推动后奥运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