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开展慈善法执法检查
来源:邯郸人大公众号 2022-08-29 19:28:04
A- A+

  8月24至25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禄兵带领社会建设委和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赴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市孝德慈善联合会、永年区进行实地检查,并分别在市民政局和永年区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市和永年区慈善法贯彻落实情况,与有关单位和慈善组织交流了贯彻落实慈善法的具体做法、存在困难及意见建议。

  靳禄兵对邯郸贯彻落实慈善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进一步学习贯彻慈善法,坚持正确“定位”,充分发挥慈善在“赈灾、济困、安老、抚孤、助残、助学、助医”等方面的作用;要加强监管和引导,切实推进慈善事业在法治轨道上协调健康发展;要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让慈善成为大众的“共同追求”,推动慈善公益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