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监察司法工委召开学习交流会
来源:监察司法工委 2022-09-07 17:29:03
A- A+

  8月24日,监察司法工委召开学习交流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工委主任王大为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工委全体同志参加。

  会上徐元锋、朱宏业、林成飞三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作了简要发言,工委主任王大为对每位同志的学习体会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会后将每位同志的发言材料辑印,供学习参考),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的目的。

  王大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明确指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政治动员、思想武装、理论指导,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王大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政治定力。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恪守“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升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修养,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为民服务的实干者。牢记“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积极推动执法司法公正。增强“永远在路上”的奋进状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创新能力,筑牢廉洁底线,不断攻坚克难、奋发进取。要强化学习自觉。学好哲学,提高辩证思维和正确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学好理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学好历史,洞察社会发展轨迹,把握未来趋势,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好业务,注重学习掌握人大制度理论和人大监察司法工作业务知识,增强工作的准确性、针对性、有效性。要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干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勤奋敬业、在岗尽责,自觉站在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沉下心来,放下身段,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努力创造不负职责的工作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