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9-09 11:03:00
A- A+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不断提升经济运行向好态势

王正谱廉毅敏出席并讲话

9月7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召开。这是雄安新区主会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9月7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我省本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中秋、国庆等假期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大意和松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突出抓好石家庄等重点地区疫情处置后续工作,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好高校、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9月7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召开。这是雄安新区主会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密切关注形势变化,全面排查短板不足,科学精准施策,提高早发现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巩固提升经济运行向好态势,抓住用好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机遇,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稳就业、保民生,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社会治理,强化治安防控,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做好信访稳定、防灾减灾救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以来,全省各级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日益浓厚,各方面工作正在发生积极变化。各地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态度要坚决,行动要果断,落实要到位,对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要认真贯彻,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要坚决处理。要强化法治观念,自觉依法行政,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会议以河北政务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雄安新区设主会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张政、张国华、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时清霜、高云霄参加会议,严鹏程作工作部署。(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