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参加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2022-09-09 15:52:00
A- A+

  9月7日至8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会议采用“主会场+视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会议安排,工委主任杨金深带领工委全体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蔡达峰出席会议,艾力更·依明巴海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在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中不断实现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立足“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新局面。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主任委员李学勇主持会议,并就十三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和如何做好下一步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作了交流讲话。主会场参会的北京、内蒙古、上海等10个省区市围绕本届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经验做法和收获体会作了交流发言,达到了加深认识、凝聚共识,总结经验、鼓舞干劲,启发思路、开拓视野的效果。

  会后,杨金深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艾力更·依明巴海副委员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勇主任的讲话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强化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我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