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在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交流发言
来源:省人大城建环资委 2022-09-19 11:09:44
A- A+

  9月14日至15日,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高虎城主持并通报环资委五年工作情况。全国人大环资委组成人员、有关全国人大代表、各省(区、市)人大环资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北京、河北、浙江等9个省区市环资委在大会交流经验。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14日至15日在浙江湖州召开。摄影/项飞

  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全面回顾五年来全国人大环资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经验,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和质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紧密围绕美丽中国建设目标,扎实推进生态环保法治化进程,加快完善生态环保法律体系,用法治方式和法治力量守护好绿水青山;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依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智明参加视频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我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并作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河北省围绕推进首都“两区”建设开展生态环保立法监督工作情况。会后,杨智明要求专委工委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沈跃跃、丁仲礼副委员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总结本届人大城建环资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强化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我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