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董仚生强调 提升政治站位 凝聚强大合力 持续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 2022-09-19 18:35:00
A- A+

  9月13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仚生带领检查组到廊坊、唐山、承德、沧州、衡水市及部分县(市、区)就《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的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听取工作汇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乡镇、企业、环境污染治理修复和文化文物保护现场,并查看了有关案卷资料。他指出,各地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发挥制度功效,依法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健康发展。

  董仚生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立足法律职能,强化能动履职,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损害公共利益的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责和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完善联动协作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公益诉讼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凝聚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实现维护公益和推动社会治理的多赢共赢。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营造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法治氛围。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金深及驻地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一同检查。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副检察长赵智慧分别参加检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二级巡视员张素彬及有关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