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9-22 09:28:00
A- A+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树牢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担当

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9月20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安全生产举措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抓安全生产重在行动、贵在落实。一要坚持源头防范抓落实,完善安全准入、风险预警、安全培训等制度,健全安全生产“双控”、精细化执法监管等工作机制。二要突出重点领域抓落实,聚焦矿山、燃气、尾矿库、危化、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围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等环节,对全省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逐一“过筛子”,全链条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三要强化执法监管抓落实,省市县三级执法力量全部下沉一线,采取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把检查细化到企业生产的每个环节、每个班组、每台设备,对违规生产经营、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露头就打、发现就罚,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四要做好应急保障抓落实,动态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健全快速响应机制和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备足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抓落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实属地、行业、企业各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包联单位开展调研指导、督导检查,强化对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分类分级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见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尹翠莉)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