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科技进步“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调研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2022-09-23 16:27:29
A- A+

  9月14日至16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宏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和《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情况进行执法调研。市人大教科委副主任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涿鹿县、怀来县、万全区、桥东区,实地调研了涿鹿五维航电科技有限公司、怀来合盈金融数据科技产业园、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智慧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互动交流。

  李宏指出,近几年来,全市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科技进步“一法一条例”得到较好的贯彻落实,科技创新、科技推广工作成效明显,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行政,狠抓落实,全市科技进步工作实现了新发展。李宏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有效促进全市科技进步工作质量再提升。李宏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科技进步“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措施的落实,强化科技支撑,形成科技兴业共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紧扣全市重点产业,合力搞好科技攻坚工作;二是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为吸引用好科技人才创造条件;三是跟踪政策支撑,全面落实科技强市的责任。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