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召开侨务工作座谈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 2022-09-23 15:31:00
A- A+

  9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侨务工作座谈会。民侨外工委副主任谷丽亚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卓平及省委统战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各参会单位介绍了开展侨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基本经验和主要特色,共同研究了新形势下侨务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对人大侨务立法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侨务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工作,政治性政策性非常强。要提高站位,认清做好侨务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侨务工作融入到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要拓展渠道,加强做好侨务工作的自觉性。跳出传统思维定势和工作方法,自觉拓宽工作渠道,主动借助外力延伸,更好吸引海外华人华侨来河北投资兴业,更好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加强协作,提升做好侨务工作的联动性。强化“四侨”部门联动,加强信息交流,发挥优势互补,形成工作合力,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侨务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团结和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身我省经济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