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9-26 10:12:00
A- A+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突出严督实导 深入整治隐患

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

  9月25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执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严督实导,扎实开展省领导包市督导检查,持续明察暗访,督促市县、部门和企业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把任务分解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要全面排查整治,摸排矿山、危化、交通、建筑、消防、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重大隐患拉出单子、盯住整改,把风险隐患解决在成灾之前。要严格监管执法,对环京周边、雄安新区等重点地区,事故多发、执法薄弱的行业领域,重点开展打非治违,对重大隐患拒不整改、交通“三超一疲劳”、瞒报谎报事故等违法行为依法惩治。要提升应急能力,完善现场决策和调度管控机制,制定完备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开展应急实战演练,备足救援器材设备,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到信息畅通、报告及时、处置有力。要高效做好统筹,把安全要求贯穿疫情防控各环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落实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着力稳增长、稳就业,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记者 尹翠莉)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