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高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专题视察
来源:高阳人大 2022-09-26 10:21:01
A- A+

  9月21日,高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就全县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续金明,县委常委、县政府负责人徐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龙、王建发,县政府办及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小巷路”提升工程、职教中心宿舍楼餐厅提升项目、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人民公园项目进行实地视察,县执法局、县教体局、县行政审批局、县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承担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召开汇报座谈会,县政府各牵头部门汇报了承担项目进展情况,部分人大代表就有关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了专题询问,徐清就做好下一步民生实事项目、谋划好明年民生实事项目讲了意见,续金明就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深入实施讲了具体意见。

  续金明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主动担当,进一步增强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民生实事项目能否按期保质完成,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要始终把民之所望作为施政所向,带着感情和责任,精准办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集中力量办好重点民生实事,以实实在在的变化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坚持统筹推进,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集中调度,着力解决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每一项任务都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制定措施,严格完成时限,倒排时间节点,将项目建设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全力推进。要加强各部门、各单位间协调配合,上下联动,推动各项目高质量实施。在合力推进今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同时,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好明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使之更好地顺应民意、贴近民心、切合民需。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融入到人大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好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激发人民创造。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实行全流程全要素监督,通过视察、调研、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跟踪监督项目进展,全程监督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要加大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广泛知晓、积极参与其中,各级人大代表也要全身心投入到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中,时刻当好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密切联系身边群众,主动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在全县上下形成关心高阳发展、参与高阳发展、支持高阳发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