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召开学习交流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 2022-09-27 14:47:28
A- A+

  9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召开学习交流会,围绕《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进行学习交流,工委主任王大为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工委全体同志参加。

  会上蒋育良、张红平、李雅茹三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作了简要发言,工委主任王大为对每位同志的学习体会逐一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共同进步的目的。

  王大为指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全面呈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时期的奋斗历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亲民爱民、锐意改革、勇于担当、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光辉形象,要常学、真学、深学领袖的品质、思想和风范,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传承好,切实转化为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

  王大为强调,习近平同志在正定期间的创新探索,真切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初心和理念,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坚定信念,切实做到心中有党。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百姓、造福百姓的人民情怀,切实做到心中有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推动执法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真抓实干、锐意改革的雄才大略,切实做到心中有责。在难题面前不回避、不退缩,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破解监察司法领域出现的困难和挑战,充分释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制度功效,充分发挥人大监察司法职能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全力推动法治进步;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公而忘私、以身作则的人格操守,切实做到心中有戒。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以“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的奋进状态,为事业发展、社会进步多做贡献。

  王大为要求,工委全体同志要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把每一次学习作为深学细悟、触动思想、自我提高的过程;要勤学善思,通过广泛读书学习来滋养、充实、提升自己,在不断学习中,解疑惑、强底气、长本领;要把学习作为生活和生命的一部分,养成自觉,形成习惯,不断夯实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能力基础,奋力谱写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