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办公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2-09-28 10:50:00
A- A+

  9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刘彦朝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安全生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调度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袁桐利批示,对今年第四季度,特别是国庆节期间、二十大前后机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要提高。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从现在开始到二十大闭幕,全体干部职工必须绷紧安全弦,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的决策部署,以最大力度、最严要求防隐患、保安全。二是责任要压实。要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责任,确保每位同志了解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了解机关总体部署安排,了解本部门的重要防范任务、了解自己的岗位职责,切实做到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三是防范要严密。要认真学习机关排查整治方案,对照防疫要求、日常安全、事业单位管理等各方面要求,针对重要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危险源细致检查,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四是制度要落实。要严格落实机关进出管理、值班制度、保密制度、重要事项报告制度等各项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记录,对重要工作任务做到有记录、能回溯,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扎实成效。五是考核要严格。对各部门的典型经验要及时推广,对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标兵要进行表彰;对担当作为不到位、工作责任不落实的,要督促做好整改;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按照组织纪律进行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