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9-28 18:35:00
A- A+

表决通过《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等

  9月28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石家庄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袁桐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远程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常委会组成人员47人现场出席会议,14人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共6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河北省供热用热管理规定》《河北省优化行政审批条例》《河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修订)》《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时间的决定》等,通过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2年第二次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审查批准了《石家庄市滹沱河保护条例》等五部法规和一件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袁桐利向决定任命和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随后,决定任命和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结束各项议程后,袁桐利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地方性法规,都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十分重要。要做好宣传解读,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确保法规能落地、真管用。要抓好监督检查,依法履职尽责,督促“一府一委两院”有关部门把法规执行到位。要带头学法用法,促进社会各界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袁桐利强调,要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督促政府有关部门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完善政策措施,挂账督办,有力有序,持续推动整改落实。要积极主动作为,结合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围绕矿山生产以及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适时开展视察检查,推动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要严格规范、统筹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好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始终保持永不放松、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讨论研究了拟提交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的有关议题。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彦龙、董仚生、王晓东、邢国辉、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张妹芝,秘书长曹汝涛出席。省政府副省长严鹏程,省监察委副主任黄利锋,省法院院长黄明耀,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等列席会议。(记者 霍相博)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