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党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2022-09-30 18:20:04
A- A+

  9月29日,教科文卫工委党支部书记杨金深以“居高察势 提亮认识 获取新知 启发思考”为题,为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持续推动工委学习走深走实。

  杨金深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这一伟大思想的深入、细化、运用、展开,思想深邃、内涵深刻,鞭辟入里、知识新鲜,有强大的理论和丰富的实践支撑。学习四卷,可以引领我们居高察势,帮助我们提亮认识,指导我们获取新知,启发我们深入思考。居高察势,就是深刻领会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的交织叠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应变局、开新局,化危机、育先机,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居高怀远、把握根本。提亮认识,就是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妙阐发、高屋建瓴,始终在纷繁复杂的局势中头脑清醒、保持定力、把握主动。获取新知,就是深刻理解四卷中提出的新概念新论断新判定,把握内涵、领会实质。启发思考,就是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有重大前瞻性和战略意义的要求,在这些方面深度思考研究、探索实践。

  杨金深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学好用好四卷,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学习,对有明确要求的,深刻理解、深度把握、坚决贯彻;对提出方向的,精心研究、深入思考、认真探索。要以学促干,认真完成今年既定任务,做好本届以来工委和个人的工作总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