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2022-10-20 15:32:00
A- A+

  10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10月18日下午,农工委党支部及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报告内容和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会场气氛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思想深邃,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内容,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深刻领悟“三个务必”“六个坚持”等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统一要求部署,原原本本学、怀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联系实际学、对照交流学,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三农”立法、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