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开展立法业务研讨交流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2-10-22 11:08:05
A- A+

  10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名同志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近期重要业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处长逐一点评。法工委党支部书记、主任周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鲜明提出“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法工委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重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立法工作者,要着眼新时代新阶段河北发展大局,紧密结合新时代人大工作实际,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按照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部署、高水平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编制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和明年的立法计划,以高质量立法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