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开展立法修法工作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2-11-01 11:07:37
A- A+

  10月27日—28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马桂旺带队到石家庄市和正定县,就退役军人保障立法工作和我省实施代表法办法的修订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市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经八条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定县正定镇人大代表之家、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地,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部门、乡镇人大主席、退役军人代表、人大代表、基层单位对立法修法的意见建议。

  马桂旺强调,退役军人保障立法工作和我省实施代表法办法的修订工作政治性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秉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原则,直接听取民意,直面群众问题,切实站稳人民立场;要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广泛凝聚共识,认真总结我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和服务保障工作好的经验做法,使法规真正立得住、行得通、有实效。此次调研,实地听取了各方面尤其是来自基层一线的意见建议,要抓紧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和吸纳,为常委会审议提供一份高质量的法规文本。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二处、备案审查处以及省、市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石家庄市及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