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 2022-11-02 10:09:00
A- A+

  11月1日,城建环资工委党支部书记杨智明主持召开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刚召开不久,省委即以全会形式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倪岳峰书记讲话对党的二十大及一中全会精神把握得非常好,与河北实际的结合点找得非常准,对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进展成绩和下一步重点领域和路径阐释得非常到位,对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部署要求非常具体。讲话站位高远、目标明确清晰,措施坚决有力,激励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安排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杨智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领会伟大成就、真理力量、宏伟蓝图,感悟新思想新论断,贯彻新部署新要求,增强信心和决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融会贯通学,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重点解决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切实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创新成果、系统部署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紧密结合河北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实际,深学细照、知行合一。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扛起责任、依法履职、主动作为、末端落实,围绕中心大局认真谋划河北现代化人大城建环资立法、监督场景和具体计划方案,推动工作提速提质增效,为依法助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