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建设委员会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来源: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2022-11-02 10:37:31
A- A+

  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一是及时跟进学习。10月16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入学习《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权威媒体刊载和推送的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系列报道及辅导文章,全面跟进学习。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交流,并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作出安排。支部全体同志认真开展自学,逐字逐句阅读报告,深入领会精神实质。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委员会走廊公共空间,结合人大社会建设特点,精心设计文化墙,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和鲜明的表现形式,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强化学习和宣传效果。

  三是推动工作落实。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社会委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全面梳理社会委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和经验,认真研究加强和改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方法和规律,做好工作总结起草和明年工作谋划。同时,开展好医疗保障等社会建设领域相关地方立法调研,为进一步完善社会领域地方立法体系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