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石家庄人大 2022-11-04 09:43:17
A- A+

  11月3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人大职能,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为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雪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对今后一个时期省会建设的最新部署要精心研读、认真思考。要开展多途径、多形式、全覆盖式的学习,把会议精神宣传到各级人大代表中去,宣传到广大群众中去。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担当作为。要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更加适应发展要求、符合发展规律、体现市委决策。要抓住关键点,紧扣市委作出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合理确定立法项目和监督方向,依法高效履职,不断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对代表的培训管理,教育和引导广大代表积极融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争作发展的“领头羊”和改革的“攻坚兵”。要明确发力点,根据市委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谋划明年人大工作的履职重点,让人大工作安排跟全市中心工作贴得再紧一些、工作作风更严更实一些、工作成效再亮一些。

  会议强调,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人大新作为展现人大新形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石家庄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