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正谱主持召开各市投资和项目建设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22-11-17 14:53:06
A- A+

王正谱主持召开各市投资和项目建设会议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持续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

  11月16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各市投资和项目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听取各市今年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明年工作。

11月16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各市投资和项目建设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指出,各级政府重要任务就是把发展第一要务落到实处,抓发展就必须抓投资上项目。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落实“实、考、保、包、促、评”要求,通过抓早抓实、上下协同、专班推进、完善机制、现场观摩、定期通报、鞭策后进、奖励先进等举措,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各市对明年投资项目工作要提前谋划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坚持集群化发展、园区化承载、大项目带动、大企业引领,既要追求投资额度的增长、也要注重项目质量的提升,既要抓当前促投资、也要打基础利长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11月16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各市投资和项目建设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强调,做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一要突出“稳”,以稳项目稳投资来稳增长,抓牢重点项目,发挥重点区域带动作用,积极跑办对接国家部委,推进国家和我省稳经济政策措施及接续政策末端落实。二要突出“高”,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项目始终,政府“有形手”和市场“无形手”同向发力,做好产业和空间规划引导,强化政策和要素保障,谋划储备推进一批优质项目。三要突出“快”,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审批服务、土地供应等方面,提供高效服务,促进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四要突出“新”,创新招商方式,坚持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实施链式招商,每年都要上新项目、多上好项目。五要突出“实”,出实招、求实效,压实省有关部门责任和市县主体责任,落实省市县领导干部包联帮扶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奖惩,在全省形成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省领导葛海蛟、高云霄,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尹翠莉)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