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文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2022年11月18日)
来源:河北日报 2022-11-18 18:53:13
A- A+

  11月1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30次主任会议,研究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的有关议题。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11月29日召开,会期1天半。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袁桐利主持会议,副主任焦彦龙、董仚生、王晓东、邢国辉、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张妹芝,秘书长曹汝涛出席。

  根据主任会议建议的议程,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将继续审议《河北省退役军人保障条例(草案)》《河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修订草案)》《河北省实施〈代表法〉办法(修订草案)》,审议《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京津冀协同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决定(草案)》,审查批准《张家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廊坊市农村公路条例》《沧州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衡水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衡水市快递管理条例》《秦皇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秦皇岛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决定》。

  主任会议建议的议程还有: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关于重新确定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草案),省人大法制委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省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河北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草案)》的议案、关于2021年全省及省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对<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省政府关于2021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关于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关于开展法院民事执行工作联动监督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全省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省法院、省检察院关于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关于案件评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