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高阳县人大常委会:新拓展建设代表联络站5个
来源:河北日报 2022-12-15 14:42:03
A- A+

  今年以来,高阳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开展代表家站“提质创优扩面行动”,在优化提升原有的9个人大代表之家、11个代表联络站的基础上,新拓展建设代表联络站5个,实现了代表家站从建起来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转型升级。

  注重科学选址。高阳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全县各镇(街道),综合考虑代表相对集中、便于联系选民、交通方便快捷等因素,对26个村、企业进行了实地察看,并适时下发了《高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县乡镇、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跟踪督促落实家站建设。

  坚持优化服务。在代表家站硬件建设上,规范做到“六个有”“五个上墙”“一个记录”。注重健全完善档案资料,印制发放《代表履职手册》、代表接待选民、代表履职情况、代表述职等登记簿500余本,代表家站及时记录代表们的活动情况,代表管理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与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今年,在落实省市五项联动监督的基础上,高阳县将城市建设及更新工作纳入联动监督范围,开展“5+1”联动监督。各代表家站积极配合,广泛发动代表积极参与,分别结合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开展代表调研、视察等联动监督活动。深入开展“聚力五项联动监督、五级代表访提促”活动,全县各代表家站共计600余名代表参加。开展“我当代表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组织代表参加“双联系”“大走访、看变化”“话履职、展风采”等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活动开展以来,各级代表走访联系群众3000余人次,就全县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120余条,为民办实事51件。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