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实施“四个监督”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
来源:河北日报 2022-12-23 15:01:16
A- A+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紧扣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方案重点内容,深入实施“四个监督”举措,以监督实效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有序进行。

  开门监督抓热点。通过电话询问、座谈交流、现场“把脉”等途径,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五级人大代表作用,深入听取社区工作者、基层城管执法人员的声音。从政府、企业、行业、消费者、居民群众等不同角度征求意见建议,邀请企业全程参与调研,全面准确把握老百姓最关心、最亟需解决的热点问题。目前,先后组织召开汇报座谈会11次,参与人大代表66人次,共收集建议意见127条,全部纳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台账。

  专项监督盯重点。根据梳理收集的热点问题,将反映比较集中的餐厨垃圾处理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重点部位点位必查、新闻媒体曝光点位必查、联动专班反馈点位必查。今年,邀请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先后深入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等进行专项检查,实地查看了6家餐饮单位餐厨垃圾收集、转运过程,实地检查了新闻媒体曝光的雨水收集口乱倒垃圾的情况。同时,召开汇报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区政府关于餐厨垃圾分类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市区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基层执法人员、社区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全面掌握餐厨垃圾处理情况。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市、区两级政府及主管部门,要求认真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