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研究河北港口集团战略发展规划工作
来源:河北日报 2022-12-29 10:55:29
A- A+

  1228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研究河北港口集团战略发展规划工作。

  王正谱指出,今年,省委、省政府作出重组成立河北港口集团的重大部署。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已如期完成省内港口资源整合工作,河北港口集团快速实现一体化运营管理,港口吞吐量和生产效益稳步提升,成绩值得肯定。省有关部门、有关市和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按照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要求,围绕建设新型能源强省、现代化交通强省、临港产业强省、物流强省、数字河北等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河北港口集团战略发展规划,努力建设特大型、综合性、现代化的世界一流港口集团。一要深化发展现状和基础研究分析,立足港口基础设施建设、集疏运体系保障能力、配套服务功能等,认真研判机遇与挑战。二要明晰发展定位、目标、思路,对标世界一流,聚焦主业,打造服务“三港两基地”建设的全省港口投资运营主体,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港口运营管理水平和发展质量实现全面提升。三要谋划好重点任务,围绕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原材料现代化大港、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狠抓项目谋划落地,丰富港口业态,推进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协同的新格局。四要做好组织实施,强化规划约束,坚持全省一盘棋,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全力支持,港口集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班子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抓好规划落实

  副省长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尹翠莉)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